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九州 DAY1 桃機 太宰府 博多運河城

上次來這邊寫網誌的時間似乎已久遠到將要生鏽了(笑)

到九州的計劃是起源於2013年的九月底
一開始我們想去的地方是鹿兒島…但是鹿兒島的班機只有二四日有
在訂位的過程中發現去程沒問題,但回來已經訂不到了。
那該怎麼辦呢?在幾經討論後,折衷決定搭飛機到福岡機場。

雖然我有寒假可放 去的天數不是問題 但是同行的朋友只能請個兩天假
於是乎~選定長榮的早去午回kitty機 五去一回 在1/24的早上 出發了。
 長榮的班機可以事先選特別餐,我個人來回都是海鮮,幫朋友選了一餐的孩童餐
 看起來似乎不錯,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會喜歡…我剛好是那少部份的人
 所以我喜歡的是這個海鮮餐 長榮的飛機餐還真的不錯吃呢:)

 到達福岡機場後,順著指標 很快就能夠找到國際線到國內線的免費公車
接著在搭地鐵處買了一日券 坐個兩站到達博多 找sunline hotel check in
長榮的這個行程包含了超能量的wi-ho租用券 一到達博多 立刻靠著這個導航到達旅館
只能說 現在自助旅行能夠這麼輕鬆愜意 真的是拜高科技所賜
 原本預訂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太宰府…的星巴克XD
先搭地鐵到天神站後 轉西鐵 買車票到太宰府
先坐車坐到二日市 再轉太宰府 只要兩站就到達了 一點都不困難


 看到這個鳥居(?)表參道(?)後順著走下去自然而然的就會到達了
 路邊有不少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不過我們最主要的目標是這間長得很詭異的女妖咖啡
 同行友人還買了這邊的隨行杯 我是覺得頗醜的就是了 一個好像是日幣1400的樣子
不過可以喝個一杯咖啡當然是要喝一下囉
 再來都到了太宰府 當然要進來看看這是怎麼一回事的地方
很多人都在摸這隻牛 我也跟著摸了一摸~


 其實我們到達的那天天氣非常的好 我一直在想說為什麼會用水從屋簷上滴下來
原來前兩天 這邊很冷 還在下雪 屋簷上滴下來的 是融化的積雪
雖然沒有遇到下雪 但至少有看到雪 而且我很怕冷 或者沒遇到下雪反而是好事
 原本只打算在這待個二小時…但因為早上行程delay了一小時 要回去之前又在紀念品店磨蹭了一小時多 回到天神站已經快六點 再轉地鐵到中州川端站…已經六點多了
所以我們再度利用超能量那台機器找路找到博多運河城去地下吃一蘭拉麵…
雖然我回台灣後才發現 一蘭總店離川端站超近…整個大囧

在用機器點餐的時候…我看不懂替玉是什麼東西
但是我個人認為選第一個東西應該都不會錯 就給它點下去了
 這拉麵是很好吃…但吃到一半"替玉"出現 整個也太大碗


 吃完喝完真的是有種大大大大的滿足感哪XDDDDDD

 吃完拉麵後已經晚上7:45了…急急忙忙的衝到uniqlo去看衣服…
就在短暫的一個小時之內,我買了一件衣服+一頂帽子
看到同行的友人完全呈現大採購的狀態…
偷偷算了一下…似乎光外套就拿了6件…囧
總之 因為店面九點就關門的關係 在這個小時內我們要很懂得利用時間XD
 走出博多運河城後,再度拿出了可以連上wifi的機器當導航
走回博多站附近check in的飯店
在來之前也很擔心 semi-double會不會真的小到沒辦法一起睡
看到這個床的大小後 我們兩個人都放心了。
床是不大 但我們之前曾經在台灣的宜蘭一起睡過更小的床
所以這個size我們兩個人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是浴室真的好小 超小 非常小 小到不知道要用什麼詞彙說他的小
舉手投足都有撞到東西的可能性…日本人根本歧視胖子吧(已哭…)
 回到家裡的時候覺得家裡的浴室真是超級大…XD
總之第一天大概就是這樣


至於放這張手機的圖…是因為當天早上要搭上長榮的飛機之前
突然 我的手機不能開機 連充電也都充不進去
於是先讓它休息一陣子 到日本的時候…他一樣是開機無能
整個讓我萬念俱灰 想說得在日本敗台手機的時候…
................................還是先把它丟在包包裡
到了晚上回飯店的這個moment... 我試著幫它充電
居然…可以充電了?喔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慢慢的將手機開機…
電量 1% 是的沒錯 就是1% 原來是沒電了…
還好晚上手機恢復了它的功用…
第二天早上 充滿電的手機立刻就發揮用途了…
至於DAY2 DAY3 就留待有空再說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