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1/31北部二日遊 DAY2

第二天,大約九點到了台北火車站。
說真的也不算是太早啦。
然後就按著昨天說的路程出發。
第一站到的是九份。
我上次到這裡都已經是高中畢旅的事了…
而且是個不大好的經驗=__=
可能跟我本人不喜歡芋圓有相對的關聯吧
因為下雨的緣故,景色是霧茫茫的一片。
然後我不愛看電影…所以悲情城市這名字不大能引起我的共鳴。
離開了九份,我也不知道是在往哪裡邁進

沿著濱海公路,沿途的景色都還滿美的。
停在其中的某處,用行動臉書的打卡功能確定是在金瓜石的附近XD

再接著到的地方是大里天公廟。
話說去的這一天正好是正月初九天公生,
也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來到這…^^
一附沒睡飽的感覺(笑)
然後到了吃午餐的時間~~~啦啦哩啦啦
太陽出來了耶~~真好~~
下午先去的地方是南方澳漁港
廟裡的2F是玉媽祖
3F是金媽祖
從樓上俯視漁港…船也挺多的哩
再接著去的地方叫做 蘇澳車站與羅東車站~~
事實上我從十一月左右才開始進行鐵路100的集章之旅。
但我並不知道這活動只延期到101.1.31
蘇澳車站的人告訴我這天是最後一天的時候…我好驚訝…
也好後悔昨天沒有在台北站蓋好鐵路章…
沒辦法…外地人到台北車站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隨時都很擔心迷路咧。

最後在羅東的這間店
買了喔咪呀給後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
回到台北轉運站又是一陣暈頭轉向。
要坐回員林的車得到302月台搭乘,
那這趟急就章的台北行就在統聯客運的運送下,劃下了句點。
BYE BYE TAIPEI.

台北很進步,它絕對比任何一個台灣的城市還要更進步,
台北並非是完全的冷漠,只是相對而言步調較為快速。

一直以來,我對於台北是存有偏見的。
總是開玩笑說著那裡是天龍國。
但天龍國之下也有不那麼天龍的人。

台北天氣不好,但我去的這兩天大致都還是個陰天。

生活在北部的人,可能會不習慣中南部的生活機能,捷運真的太方便。
但我是中部人,我喜歡這樣的悠閒與緩慢。

如果三月有好結果,我會學著調整步伐。
如果三月一如往常,我會繼續順其自然。

等待,真的好漫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