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又到了遍地粉的時刻

雖然不怎麼喜歡寒冷的天氣。
但一年當中,依舊期待著這個時刻。

「遍地粉」…的產期。

遍地粉只是我聽爸媽他們用台語講的名稱然後直接翻成國語,
這國語正確的名字叫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也不是很重要啦XD

除了自家種的之外,只有聽說南部某地方有在賣,
但南部某地是哪裡,我也不知道(._.?)
而且吃法好像也略有不同哩。

去年年底,朋友來家裡光臨的時候,
因為我是不負責任的地陪兼導遊,在不知道能幹啥的情況下,
就帶去田裡挖這遍地粉,然後回家炸來吃~

我是不知道什麼軟土深堀的道理啦,
只記得土還滿硬的,這玩意也沒那麼好挖,
可是大概是有朋友一起來就覺得挖得很開心吧。
明明就是在自己家裡,還像是跟別人出去玩一樣XDDD

中午老媽回來的時候,就帶著這裝了滿滿一盆子,
看到的時候還滿開心的,因為這代表有口福啦(笑)。

但在吃東西之前,要先將東西處理過,
就像煮菜前要先洗菜,煮飯前要先洗米一樣的道理,
所以要吃之前就要先剝了它外面的那層皮。

這就是被剝了一層皮之後看起來的樣子。

一切就是按部就班的來,但處理起事情來,
我還是那麼的笨手笨腳,讓人看不下去ORZ

可是也是削皮削得唏哩嘩啦的開心咧XDDD

先剝了一些之後,肚子就餓了( ̄□ ̄|||)a
所以將剝好的那一些洗淨之後,
再切成一片一片的樣子,丟下鍋炸~

好吃的遍地粉就完成了>////<

這可是我以前上學前~
冬天早晨最期待的早餐呢!!說起來真讓人懷念呀(遠目)…

是說去年好像也有差不多的文章的樣子
這就叫做「老調重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