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三月十五

真的是一年了。農曆的對年已過了一個月,
我總是對於國曆上的日期比較有著深刻印象。
家中長輩是看農曆,
我對於日子的習慣則是除了特定節日外一律認國曆。
這是否能算是一種傳統跟現代的衝突。


昨晚睡前看了公視播出的「蝶谷殘夢」,
是場亂倫悲劇…一夜露水是親兄。
看完的當下是有不少想法,但要化做文字述說,
卻又不知從何講起,
一直很喜歡這種傳統戲曲的表演,伴奏更是氣勢磅礡。
我喜歡看喜劇,卻也喜歡悲劇的結局。
悲劇結局雖有時流於灑狗血之說,但也更能引人惆悵。

出了一趟門,要去洗大頭照,拿著五年之前的傳統底片,
第一家沖洗店竟然告訴我,現在沒有辦法洗這種的,
聽到這樣的話,第一反應是那我再拍一組好了,
被問到說耳朵要不要露出來,現在很多證件都要露耳朵的照片,
想了想之後,還是決定算了,換另外一家試試看,
幸好可以洗,那也就不用再拍一組。
可是洗一吋的相片未免也太貴了,兩組8張就要120...
那樣一張小小的相片換算起來就要15元,真的是太超過了。

晚飯後出去散散步,從家中慢步至老家那樣的一段路,
經過土地公厝的時候,看到了架設的大營幕,
正在放電影,忍不住走過去看了一下,
戲棚下只有放映的那個人,和兩個阿伯,

十分的冷清,在那的我顯得十分的突兀。
可是我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每次放桃太郎,看的人都很多…
但那也是好久好久的故事了。

走回來的時候,有一隻小黑狗亦步亦趨的跟著我……
如果我很愛小動物的話大概會很開心…但我對各種動物一向是敬而遠之,
我走的時候牠跟著走,我停的時候牠也跟著停,
有的時候會突然衝到我前面,又突然的停下來,
我一直害怕著會踢到牠,就這樣牠一路跟到我家門口,
急急忙忙把門帶上之後,才鬆了一口氣。

還被笑說 人這麼大一隻 還怕這小小狗,
只能回說,這就是惡人無膽沒辦法╮(╯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