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迺七呀

我去買東西一向是拿了就走,很少逛的。
今天很難得的在超市內踅了好幾圈。

踅 這個字 莫名的好用 有點難度 卻又不會有炫技的感覺。

這堆罐頭深深的勾起了我小時候的記憶。
可是看到標價。

好貴!!
海底雞一罐竟然要52元,
有冇搞錯啊,這是什麼世界。

雖然會通貨膨脹我知道,
就像義美小泡芙從20漲到30,
就像一斗米從不到兩百到快三百,
我還是不大能接受,
那樣小小的一罐海底雞居然比一張樂透彩券還要貴。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家裡幾乎就不吃這些罐頭食品。
應該是非常久的一段時日了吧我想。

可是,我還記得,
早餐
吃一碗飯只配著土豆麵筋,

午餐
吃一碗飯只配著海苔醬,

晚餐
吃一碗飯只配著辣味肉醬,
用罐頭打發過三餐的那年頭……

真的好久好久了。

買了罐辣味肉醬回來當晚餐,
真的是很有重溫舊夢的感覺。

回憶,不是酸的甜的苦的或辣的,
是只屬於我的。

沒有留言: